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巴」相撞 等落車婆婆猝死

2018-09-14
尖沙咀昨日發生1死4傷奪命車禍,警員趕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尖沙咀昨日發生1死4傷奪命車禍,警員趕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

的哥疑硬切線爬頭肇禍被捕 3乘客變滾地葫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的士昨晨上班繁忙時段在尖沙咀彌敦道鬧市疑突然強行切線,終與慢線駛至巴士相撞後再剷上行人路,車禍中除兩車司機受傷外,巴士內3名站立正準備落車的女乘客慘變滾地葫蘆仆倒受傷,其中一名七旬婦人更當場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肇禍的士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正循是否有人胡亂切線等方向調查肇因。

意外中不幸死亡巴士女乘客姓唐(70歲),她的1男3女親友接獲消息趕到醫院,驚聞噩耗後悲傷不已。

據悉唐婦本已移居外地,近日才返港探親,豈料卻遇上車禍而喪命。

其餘傷者包括姓黃(52歲)九巴車長,姓司徒(68歲)的士司機,兩人經送院敷治後已無大礙出院,並協助警方調查。

兩名分別姓陳(48歲)及姓謝(56歲)巴士女乘客,經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九巴發言人回應稱,事後已派員到醫院慰問死者家屬及傷者,又指會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

掃欄毀路牌 幸行人路無人

事發於昨早8時15分,一輛87D路線雙層九巴,沿尖沙咀彌敦道慢線南行,至近麼地道路口時,一輛在快線行駛的士突然切往慢線,現場消息稱,懷疑有人欲強行超越巴士,自只可直行的快線左轉入麼地道,結果巴士收掣不及,猛撞向的士左車身,將其推撞上行人路,掃毀約5米鐵欄及一塊路牌才停下,幸當時行人路上無人,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調查後指無閃避路人扭

事發一刻巴士上多名乘客已站在下層近門口處,準備巴士埋站後落車,結果因撞力過猛而失去平衡衝前仆倒,其中唐婦倒地當場昏迷,兩名女乘客亦倒地受傷,事後有乘客立即上前攙扶及替傷者治理止血,部分無受傷乘客則紛紛落車趕上班。

多輛救護車接報趕到,將各傷者送院,其中唐婦一直昏迷,延至上午8時49分證實死亡。

警方封閉現場路面調查蒐證,並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稍後將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的士司機拘捕。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一隊主管余愷峰高級督察表示,的士沿彌敦道快線行駛,左轉入麼地道時與巴士相撞,但按現場路面,快線的車輛只能直駛,不可轉彎。兩車司機均通過酒精測試。對於有目擊者稱,的士是為閃避過路途人而扭恁A余指調查所得並無其人。

警方正循車速、駕駛態度、及是否有人胡亂切線等方向展開調查,並呼籲市民,如有車禍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9000或3661 9058,與西九龍交通部特別調查隊人員聯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