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興德爆醜聞逾一年 前校長陳章萍被捕

2018-09-14
■重案組拘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資料圖片■重案組拘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早前先後爆出連串醜聞的屯門興德學校,涉事的前校長陳章萍,涉嫌「使用虛假文書」,昨日於屯門被警方拘捕。

涉「行使虛假文書」 20日提堂

警方表示,於去年8月接獲相關政策局轉介,指屯門慶平路一學校的校長懷疑向該局出示虛假的招聘員工面試記錄。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人員經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於屯門拘捕一名46歲姓陳女子,涉嫌「行使虛假文書」。被捕女子其後已被落案控以一項「行使虛假文書」罪,案件將於9月20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指,涉案被拘控女子為屯門興德學校前校長陳章萍,她早前已被揭發涉在其任內先後發生影子學生、請病假老師需要繳交餅卡、聘用有刑事案底的學校職員、及無理解僱等連串醜聞,部分事件正交由相關部門調查中。

據悉,警方早前已就「偽造文件」進入校園搜證,檢走兩三箱文件,同時發現有人早已於教育局要求核數前,將校長室內的電腦取走。

警方懷疑2016年6月一份聘請合約中,有人偽冒副校長及一名主任的簽名,以聘用一名有毆打學生刑事案底的學校職員,警方曾多次約見校長陳章萍,但陳以各樣理由,未有應警方要求前往警署錄取口供。

資料顯示,陳章萍的學歷包括有香港中文大學學士學位、香港教育學院教育文憑、香港浸會大學校長課程。

她曾於2009年任屯門保良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小學校長,2010年任黃大仙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校長,至2011年當上屯門興德學校校長。

連串管理醜聞 學校罷免陳章萍

興德學校有關的一連串學校管理醜聞,始於校長陳章萍被指強迫教師到深圳派傳單招生,及報警驅趕不滿校政的教師而引起關注,其後再被揭發學校懷疑涉及偽造文件、製造影子學生、要求病假教師送現金或餅卡、安裝閉路電視作監控及無理解僱等問題,事件令全港各界譁然,其後教育局積極介入事件,並先後委任11名校外人士加入校董會進行整治,是繼2009年教育局介入基督教臻美黃乾亨小學暨初中學校校政風波後,最大規模的學校整頓事件。

至去年8月18日,校董會正式把校長陳章萍罷免,同時警方、廉政公署及私隱專員公署接獲相關舉報後亦加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