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哥:損國家香港安全必究

2018-09-14
■盧偉聰昨應邀到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主題演講。香港文匯報 記者 莫雪芝  攝■盧偉聰昨應邀到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主題演講。香港文匯報 記者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表示,警方對於任何影響國家及香港安全的違法行為都必定會依法處置。他強調,「港獨」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亦是嚴重違反基本法,因為基本法第一條已說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所以「港獨」是不存在討論空間。

盧偉聰昨日應邀到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作主題演講,介紹香港警隊的架構和執法,以及近年警隊的發展等情況。他表示,警方對於任何影響國家安全、香港安全的違法行為都必定會嚴肅跟進及調查,並會依法處置,以確保香港的法治能得以維持,及堅守「一國兩制」的落實,使香港能夠繼續繁榮穩定。

需全民抵制「港獨」

對於有關「香港民族黨」的調查,盧偉聰強調,只要有任何人鼓吹「港獨」,警方一定會密切留意及調查,若然有證據顯示違反法律,定必會依法執行。

他又指,遏止「港獨」的違法行為是警隊的責任,同時也需要教育界,以至整個社會的配合,「如果有人宣傳吸毒有益身心健康,鼓勵大家去吸毒,雖然他沒有賣毒品,但相信大眾也明白吸毒一定不會是好事而去進行抵制。同樣道理,對於『港獨』亦一樣,我們需要整個社會一同去否定這一違法行為。」

他表示,香港警務處一直重視警務人員和社區的關係,期望該會繼續積極與警方合作,共同維護香港的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局面。

盧偉聰還提到,隨3個連接香港與內地的新口岸陸續開通,粵港澳三地要為此商討成立一個大灣區的協作機制,讓三方警方能更好的聯絡合作,打擊跨境犯罪,以保障區內居民的安全,並一同共建平安、便利、共享灣區,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創造更有利的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