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英超全勝氣勢如虹 利物浦全速衝刺

2018-09-15
穆罕默德沙拿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 利物浦前鋒

經過近兩星期國際賽期,英超將會於今晚戰火重燃,當中頭場更已經有熱刺主場對利物浦的大戰。主隊於國際賽期前被屈福特打破「金身」,加上是役有門神洛里斯及中場迪利亞里因傷倦勤,相信未必有足夠能力阻「紅軍」連捷。 (now621台今晚7:30p.m.直播)

今夏以接近1.7億英鎊增兵的利物浦,在季初可謂銳不可擋,頭4輪英超比賽面對韋斯咸、水晶宮、白禮頓及李斯特城全數獲勝,更只因巴西國腳門神艾利臣比加「太高章」玩波,才於對「李城」之戰失掉今季第1球,足證攻、守比上季更為平衡。而在受過教訓後,比加往後肯定會更為小心,不會再因為大意而導致失波。

紅軍私人機接巴西三子

陣容方面,利物浦於國際賽期間沒有主力因踢「太公波」而受傷,而球會為免日前才為巴西隊於美國踢友賽的3名國腳比加、法賓奴泰華利斯及羅拔圖法明奴太過舟車勞頓,決定出動私人飛機接3子返英國,3人更趕及出席英國時間周四的一課操練,今晚必可候命。至於領隊高普就表示,球隊雖然全勝,但其實仍未達到最佳水準:「4連勝是因為我們季前備戰做得好,球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熱刺於國際賽期前作客被屈福特打破全勝金身,更是於領先1球下被對手反勝,當時領隊普捷天奴已顯得十分失望:「球隊的防守做得太差,如果我們真的希望以英超冠軍為目標,這次的錯誤將不可以再度出現。」

洛里斯與亞里因傷倦勤

然而,熱刺今晚雖然可以返到主場溫布萊球場作戰,但根據賽前消息顯示,陣中正選門將洛里斯以及英格蘭國腳迪利亞里,皆因受傷關係肯定不能於今戰上陣;其中洛里斯的缺席,代表熱刺要以荷蘭老將禾姆取代其位置,惟這位34歲門神由於能力平平,一直得不到熱刺球迷信任,以其級數今晚要阻擋沙拿及文尼等來犯,牌面上實在有點勉強,綜合分析紅軍確值得看高一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