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林丹諶龍出局 國羽男單全軍覆沒

2018-09-15
■林丹不敵桃田賢斗,無緣日本公開賽4強。 法新社■林丹不敵桃田賢斗,無緣日本公開賽4強。 法新社

日本羽毛球公開賽昨結束各項8強賽。中國羽隊(國羽)男單兩大旗幟性人物林丹與諶龍齊齊被淘汰,無緣4強。而國羽小花陳雨菲則表現不俗,挫日本山口茜挺進準決賽。

昨日,大滿貫球手林丹迎戰東道主球手桃田賢斗完全不在狀態,僅掙扎了43分鐘便以8:21、10:21完敗。賽後林丹無奈地表示:體能消耗很大,恢復會慢很多,羽聯的賽事太多,只能慢慢調整,尊重羽聯規則。

而桃田賢斗則對林丹表達了極大敬重。「林丹是我心中永遠的英雄,我很小開始打羽毛球的時候,林丹就已經是頂尖選手之一了。」他說:「在北京奧運會的時候,被林丹嚇了一跳,當時他壓倒性的優勢,感覺太厲害了。倫敦奧運的時候他改變了打法......我經常觀察、分析他的比賽並作為參考。」

而賽會6號種子諶龍昨對陣首輪淘汰隊友石宇奇的泰國選手科希特,以19:21、22:24告負,國羽男單就此全部出局。

女單方面,陳雨菲以21:13、15:21、21:15 力挫世界排名第2的日本名將山口茜闖進女單四強,而陳曉欣則以17:21、16:21負日本名將奧原希望遭淘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