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壁挫美國 世錦賽坐銅望金銀

2018-09-15
■香港女子壁球隊與美國隊先禮後兵。 壁總提供■香港女子壁球隊與美國隊先禮後兵。 壁總提供

正在大連進行的世界女子壁球團體錦標賽昨進入8強淘汰賽,剛剛在雅加達亞運奪得女團冠軍的香港隊以2:0拍走美國隊躋身4強。由於比賽不設季軍戰,故港隊已可坐銅望金銀。

身為5號種子的港隊,於小組賽2勝1負次名晉級8強,昨日面對3號種子美國隊,由世界排名第11位的歐詠芝打頭陣,結果她不負眾望以總局數3:2(11:8、9:11、11:4、10:12、11:5)艱難地戰勝Amanda Sobhy ,為港隊先下一城。

其後由陳浩鈴迎戰Olivia Blatchford,首兩局雙方戰成1:1,其後港將把握良機連下兩城 ,以3:1(11:5、8:11、11:7、13:11)奠勝,率領港隊以2:0淘汰對手。

今日港隊將與頭號種子埃及爭奪決賽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