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兩刀匪劫豪宅 綁家傭掠8萬財物

2018-09-15
■警員趕至獨立屋豪宅進行調查,正追緝在逃涉案肥瘦匪下落。■警員趕至獨立屋豪宅進行調查,正追緝在逃涉案肥瘦匪下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隱形富豪蘇氏家族持有的赤柱大潭道獨立屋,前夜遭肥瘦雙匪入屋行劫,當時屋主夫婦不在家,匪人亮刀綁起兩名外傭,掠去約8萬元財物,其後外傭掙脫綑綁後通知屋主趕返及報警,警方正追涉案肥瘦雙賊歸案。

遇劫的豪宅位於赤柱大潭道,建有兩層高獨立屋,屋外設有花園及停車位,上址擁有無敵海景,市值逾億元。物業原由蘇氏家族3成員、包括蘇澤棠、蘇啟鎏及蘇啟暉醫生(蘇澤棠的姪兒)持有,至蘇澤棠病逝後,其三分一業權轉給另一名姓蘇的遺產執行人。據悉,豪宅現由蘇氏家族的一對七旬夫婦居住。現場所見,上址泊有的兩部私家車,其中一部登記車主為蘇啟暉醫生。

案發於前晚7時許,兩名肥瘦匪人潛入上址,待一名43歲女傭開門時,匪人即亮出利刀指嚇,成功入屋後再制服另一名42歲女傭,用膠紙將兩女傭綑綁後,在屋內大肆搜掠,終掠去約6萬港元、約兩萬元人民幣及兩部各值約1,400元的手機,得手後逃去。

至深夜10時許,兩名女傭掙脫綑綁後,通知屋主夫婦趕返,由歐姓、70歲女屋主報警。

大批警員趕至調查,並一度召來警犬協助搜賊,惜無發現。警方列作行劫案,交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緝兩名分別30歲至40歲及25歲至35歲、高約1.7米至1.75米、穿黑衫、戴黑帽及戴口罩的肥瘦雙匪歸案。

隱形富豪蘇澤棠曾遭綁架

早於2002年1月,蘇氏家族三兄弟中的幼弟蘇澤棠乘座駕上班時,曾連同司機一併遭內地悍匪綁架,再向其家人勒索500萬元贖金,經討價後減至20萬元,警方獲悉後暗中展開大追捕,最終在尖沙咀警署對開街頭發現兩名悍匪及肉參駕乘的私家車。營救時,警匪一度在鬧市街頭槍戰,雙方駁火達20槍,一名警署警長手部中槍,賊人棄下肉參逃去,蘇澤棠及司機最終獲救。稍後警方在港澳碼頭拘捕其中一名27歲悍匪黎江雄,他最終因綁架及開槍拒捕罪成,被判囚16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