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為議席刪「自決」 小麗又刷下限

2018-09-15
■小麗老千偷刪網頁政綱,不過一早俾網民CAP鷞炾捸C fb圖片■小麗老千偷刪網頁政綱,不過一早俾網民CAP鷞炾捸C fb圖片

被揭偷改政綱 網民斥原則當垃圾狂走數仲想選

反對派把口無論講到幾偉大,其實做所有炡ㄚY為鬫菑v麍F治利益隉I近日,表明正「積極考慮參選」鵅u瀆誓四丑」之一的小麗老千(劉小麗),就俾人發現鬼祟地刪鬫菑v政綱鵅u自決」字眼,仲賴係自己個助理「更新網頁」所致喎。唔少網民揶揄佢,為鷵陪呢份薪高糧準屩齒魽A所謂原則、理念、立場以至尊嚴都只不過係垃圾鵅A好似上次當選時話捐一半人工成立九龍西義工隊、爭取「免供退保」,都係為鱆夾選票隉A結果當選後完全冇兌現過。呢種咁鴾H,有咩資格做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由小麗老千創辦儮恓憿u小麗民主教室」,其政綱以「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為題,其中提到「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有權決定自己的政治地位」、「香港人固然應該政治自決,......一個從中共獨立出來卻又不民主的香港,又和十九年來的特區政府小圈子統治,有何分別?」

語言偽術猛兜 話選完再改

根據《大公報》報道,大批相關的、講到「政治自決」的內容,已經被人鬼祟刪除。小麗老千鰡筐傳媒查詢時,就話只係助理「更新網頁」隉A更稱自己最終倘出選,就一定會再「更新網頁」,向選民闡述佢新麍F綱云云。

雖然原本政綱中講到明係話「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但小麗老千竟然可以擘大眼講大話,話自己講鵅u自決」係「生活上有自主、社會自強」,同香港要有高度自治,鞏固「一國兩制」,自己從沒提倡「主權自決」或「公投」喎。

煽「獨」違法言行一早出晒街

「自決」係「生活上有自主、社會自強」?點兜都冇用啦!小麗老千2016年參選立法會期間,《蘋果日報》已經大字標題話《70後劉小麗撐前途自決 支持市民自決香港前途》;2016年7月31日,佢聯同「香港眾志」同朱凱Y,就選舉主任宣佈「香港民族黨」成員陳浩天立法會選舉的提名無效發表聯合聲明,其中就話此舉係「以一紙聲明刪去港人自決未來的選項之一--『香港獨立』。」

聲明仲話到明,「我們的共同政治綱領是『民主自決』。民主自決的政治意義本就是要超越所有對人民的限制,包括是基本法的限制,以民主的方式讓人民決定自身的命運和香港前途。......若香港人要決定未來,自主命運和前途選項,我們不得不從『基本法是唯一基礎』的思想框架中掙脫,香港的命運應由香港人決定,而非基本法,更非北京或香港政府。......我們定必捍衛『香港獨立』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

2016年10月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時,小麗老千就鰜驍}時自行加插「共同開創民主自決之路」等,事後更自以為聰明咁鬖菑v發帖同接受傳媒訪問時,講到明「特區政府的整個政制,表面上有合法性,其實一點都無!整個基本法,整個政制連特首,都未經過港人民意授權,所以根本非法」,「今後我將會在議會內外,與香港人同行,努力對抗各種體制要求的虛偽,......共同開創民主自決之路。」

白紙黑字,小麗老千唔係想唔認係嘛!不過,為鷵陪呢份工,佢真係厚住面皮唔認都唔出奇。有網民就講得好:「佢為鬫陰o選,認你做老豆都得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