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德首運行環保氫氣火車

2018-09-18
■氫氣火車藍色車身非常搶眼。■氫氣火車藍色車身非常搶眼。

全球首兩列氫氣火車昨日於德國首次投入服務,氫氣火車較傳統柴油火車更環保,只會排出蒸汽和水,被視為德國逐步取代柴油火車的重要一步。

氫氣火車由法國工業巨擘阿爾斯通生產,藍色車身非常搶眼,於德國北部4個城鎮之間行駛。阿爾斯通行政總裁拉法熱宣佈,氫氣火車成功進入商業市場,現正準備量產,他指德國其他州份對零排放的氫氣火車均感興趣,阿爾斯通計劃在2021年前,於德國下薩克森州推出另外14輛氫氣火車。

氫氣火車的電池透過氫與氧結合產生動力,額外產生的電力可儲存於車上的鋰電池,每缸氫氣可行駛1,000公里。阿爾斯通項目經理施蘭克指出,氫氣火車售價較柴油火車昂貴,但營運成本較低,英國、荷蘭、丹麥、挪威、意大利及加拿大亦有興趣購買氫氣火車,法國政府則擬於2022年首次引入。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