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男女疑餐廳中毒 不涉諾維喬克

2018-09-18

英國西南部索爾茲伯里一對男女,前日在一間意大利餐廳用膳後不適送院。由於俄羅斯前特工斯克里帕爾父女亦在當地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毒害,警方為安全起見,隨即封鎖餐廳及附近一帶,暫未有證據顯示兩人因「諾維喬克」中毒不適,正調查是否涉及犯罪行為。媒體報道,其中一人為俄羅斯人。

警方派出有害物質處理小組到場調查,未有發現「諾維喬克」的跡象。兩名事主分別為40多歲男子及30多歲女子,正於醫院接受觀察。

斯克里帕爾父女3月在索爾茲伯里的住所,接觸門柄上的「諾維喬克」後中毒昏迷,現已康復。鄰近城市埃姆斯伯里於7月份,有一對男女接觸「諾維喬克」後不適,44歲女子其後不治。英國政府早前指控兩名與俄情報機關有聯繫的俄羅斯人,向斯克里帕爾父女下毒,克里姆林宮否認指控。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