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小幼續停課 大專生要返學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山竹」餘波未了,多區學校受損的校舍設施仍需時清理及維修,加上交通問題,教育局宣佈今日全港中小幼學校繼續停課。

「山竹」吹襲下,有學校校園內外大樹被攔腰吹折,阻擋通道,而壁報、鐵櫃、支架等均紛紛被吹倒,玻璃、雜物散落一地。

教育局指,由於部分學校需時清理及維修校舍和設施,加上公共交通服務尚未完全恢復,為確保學生安全,今日所有中小幼學校繼續停課,惟學校應保持校舍開放,安排人手在校內安全地方照顧有確切需要回校的學生。家長則應考慮家居環境、附近交通、學生照顧等因素決定是否送子女回校。

教育局分區人員正和教界保持聯繫,掌握各區學校的風後整體狀況,相關政府部門亦與學校合作加緊清理工作。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就到中西區的天主教總堂區學校,勘察工作人員清理塌樹情況。

鑑於普遍學校設施破損,維修及清理費用龐大,教聯會建議教育局提供額外津貼支援學校,教評會則建議當局協調不同部門,助學校檢查校舍結構、周邊斜坡與樹木安全。

8所資助大學、公大及職訓局轄下大部分院校則會於今日復課,但會彈性處理遲到或缺課情形。樹仁大學及職訓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則停課多一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