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旅巴遇攔路樹 團友自發清理

2018-09-18

風災過後,不少港人自發清理市面樹枝和垃圾,盡顯公民意識,同時亦有受颱風影響滯留香港的內地旅行團,自發下車與警員合作清理道路上的樹木殘枝,讓路狀得以早日恢復。

來自唐山的徐長紅日前率領兩團近50人旅行團來港,原訂留港兩日一夜,之後再轉往澳門繼續行程,無奈遇上超強颱風「山竹」吹襲,全團滯留一天。她提到,團員昨早乘旅遊巴,由酒店前往港澳碼頭期間,於科學館道近華懋廣場對出遇上塌樹攔路,當時已有警員到場清理,但不少團友仍自告奮勇下車,主動協助警員清理樹木,以便旅遊巴和其他車輛繼續前行。

她大讚香港警察水準高,又坦言過去未曾遇過風災,但對香港政府的防風措施感到滿意,並欣賞港人在玻璃窗黏上膠紙,防止玻璃碎裂,為旅客帶來安全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