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職員奮身 旅客守序 機場井然

2018-09-18
■機場秩序井然。 香港文匯報記者高俊威  攝■機場秩序井然。 香港文匯報記者高俊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山竹」遠離本港,香港國際機場昨天實施航班重新編配,預計處理逾1,000班航班。機場兩條跑道昨晚至今晨通宵運作以疏導航班,預期機場運作今天回復正常。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機場發現,旅客均有序地辦理登機手續;有市民因路面交通受阻恐未能準時登機,提早來到機場;亦有多名旅客受風暴影響令行程受阻,但因是天氣問題只能無奈接受。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午到機場了解颱風過後機場大堂情況,雖然人流不少,但未出現混亂情況,多個辦理登機手續的航空公司櫃^均有旅客排隊等候,秩序井然。

港女醒目早到

雖然航班4小時後才啟航,航空公司櫃^也未開放,但周小姐已在櫃^前排隊,等候辦理登機手續前往澳洲黃金海岸。居於港島南區的她表示,以往通常乘搭巴士到機場,但因得知路面交通受阻,恐未能準時登機,故乘搭港鐵再轉機鐵前來,因家門附近就是港鐵站,很順利就來到,要等候也沒有問題。

捷克客當「追風」

來自捷克布拉格的Mr. Thomas來港公幹,原本前日應乘航機到瑞士再返布拉格,但因風暴令航班延誤至昨晚10時,但他於昨晨已到機場等候,盼望安排早一點的航班離港。他雖對未能及時離港感無奈,但因其家鄉少有颱風吹襲,也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韓客讚機場效率高

內地旅客佟先生本計劃前日從斐濟旅遊抵港後,順道多留兩天才飛返北京,惟因前日航班未能起飛,延至昨日才抵港,故只能在港逗留一天,由於是天氣問題只能無奈接受,期望日後有機會再來港遊玩。

來自韓國的崔先生相約了從上海來的友人在香港機場會合,再一起遊覽。本來其友的航班於昨晨抵達,而他則在下午3時抵達,應是其友等他,可是他準時抵港後,友人卻因航班延誤仍在上海,變成他等友人。他認為航班受天氣延誤也沒辦法,但稱讚本港機場效率不錯。

機管局昨日傍晚表示,已與業務夥伴、服務承辦商及政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確保有足夠人手處理陸續恢復的航班服務及旅客。

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表示,衷心感謝機場同業於過去一星期同心協力,為迎接颱風作好準備,讓他們有效地處理受影響航班,令機場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

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昨晨機場秩序井然,感謝乘客配合,並再次呼籲乘客前往機場前,致電航空公司或機管局查詢航班起飛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