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專資會慶12載 鄭若驊譚鐵牛楊義瑞主禮

2018-09-21
■賓主一同主持切蛋糕儀式,慶祝專資會成立12周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賓主一同主持切蛋糕儀式,慶祝專資會成立12周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專資會)日前慶祝成立12周年誌慶晚宴,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出席主禮,會長李鏡波等陪同。各界嘉賓友好約400人歡聚一堂,共度喜悅時刻。

鄭若驊致辭表示,專業服務和資深行政人員、學術界對香港的發展十分重要,「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發展備受重視,政府對專資會提出的建議十分關注,也十分感謝該會一直以來向政府提出專業、持平的建議,希望大家能繼續緊密合作。

鄭若驊盼協會續為繁榮獻力

她表示,香港的專業人士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有十分大的優勢,香港的專業人士有國際視野、了解祖國,在「引進來」、「走出去」方面均能提供優質服務,希望該會繼續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為香港繁榮穩定出一分力量。

李鏡波表示,專資會成立於2006年,發展至今已超過740位會員,全部都是專業人士、資深行政人員及學者,凝聚了23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23位全國政協委員、8位立法會議員,以及多個專業學會、工商團體的領導,形成了一股強大的社會力量。

李鏡波冀能為社會謀獻策

他表示,該會過去多年來秉承創會宗旨,積極發揮跨專業、跨行業的優勢,團結會員,積極回應政府的政策諮詢,研究社會議題,至今已經發表146份意見書和研究報告,均提交予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各部委參考,冀能為社會發展出謀獻策。

李鏡波又指,專資會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委員會,就大灣區的發展向兩地政府提供建議,去年9月已向特區政府提交了意見書,今年亦組織了考察團訪問廣州、佛山。上月,專資會和廣東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合會一起組織了粵港澳大灣區專業知識人士聯盟,主動積極參與大灣區的發展,未來將向年輕人加強推廣粵港澳大灣區,組織更多考察交流活動。

他表示,專資會十分重視年輕人發展,將繼續大力推動「卓育菁莪」師友計劃和中學生生涯規劃講座,讓學生及早訂立目標,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晚宴上,嘉賓為獲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之該會榮譽顧問、會員頒發紀念狀,以示祝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