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婦聯邀陳帥夫談灣區機遇

2018-09-18
■九龍婦聯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角色與機遇」專題講座,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九龍婦聯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角色與機遇」專題講座,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九龍婦女聯會日前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角色與機遇」專題講座,邀得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在內的3名專家擔任演講嘉賓。陳帥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單能夠促進香港經濟產業走向多元化,同時更可拓展香港居民的生活空間,確實與每個港人息息相關。

陳帥夫強調,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一定要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進行,而香港亦要將「一國兩制」的優勢加以善用,在大灣區發展中瞄準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做好區內互聯互通的工作,以達至多方的互惠共贏。

他特別提到,特區政府已了解到港人對於兩地稅收差異存有顧慮,現已向內地部門反映意見,並會努力為港人爭取最佳的方案。

演講嘉賓、中國銀行(香港)發展規劃部經濟及政策研究主管謝國樑指出,協同發展是大灣區建設中的重要一環,香港與內地政府部門可通過設施集中化、邊境口岸通關便利化等措施加強合作,以提高各個地區的競爭力。

RECAS集團主席高廣垣則談及大灣區9+2城市的概況,提醒有意走進灣區生活及工作的人士需注意兩地差異,及從中尋求發展機遇。

蘇麗珍盼抓緊灣區機遇

九龍婦女聯會主席蘇麗珍指,粵港澳大灣區既是國家重要的發展戰略,對於香港更是劃時代的機遇,該會希望通過講座,讓市民對於大灣區建設,以及香港在當中所擔當的角色,能有更深入了解和認識,從而抓緊這難得的機會。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盧寧,九龍婦女聯會會長鄭臻,榮譽顧問馮少芬,副會長李蓮、古麗芳、陳皖蓉,副主席趙鳳儀、劉瑩、鄧明慧,以及200名婦聯會員出席講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