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公務員團體晚宴賀國慶

2018-09-19
■香港公務員團體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晚宴,賓主合影。■香港公務員團體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晚宴,賓主合影。

林鄭月娥張建宗何靖等主禮 逾500人出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公務員團體近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晚宴,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並擔任主禮嘉賓。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保安局、勞工及福利局、食物及衛生局等多個部門官員及各公務員團體代表500多人出席活動。

張建宗在晚宴上致辭表示,今年是國家推行改革開放政策的第四十個年頭,意義重大。自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在社會及經濟發展各方面都取得驕人成就,令世界各地刮目相看。

他指出,香港一直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道路上擔當重要的角色。在國家改革開放初期,香港企業都抓緊機會,率先北上發展,為內地廠商引進生產和管理技術,對內地製造業的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張建宗:助內企「走出去」

他續說,香港企業也是首批到內地發展的投資者,內地首家中外合資企業-北京航空食品、首家現代化五星級酒店-白天鵝賓館,以及首家五星級飯店-兆龍飯店,都是由香港人開辦。香港會繼往開來,進一步發揮「促成者」、「推廣者」角色,抓緊國家發展的機遇,一方面將外國企業「引進來」,也為內地企業提供一個「走出去」的平台。

張建宗表示,40年來,香港以自身所長,回應國家所需,在為祖國的經濟及社會發展作出貢獻的同時,也受惠於國家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在國家全力支持下,香港在「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發展戰略中將繼續發揮優勢和作用。

公僕廉潔是繁榮穩定基石

他指出,廉潔高效的公務員團隊正正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雖然公務員隊伍在執行職務時要面對與日俱增的衝擊和壓力,不過,各級同事都發揮專業的精神,克盡己任,迎難而上,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竭誠服務市民,讓特區政府順利推行各項政策和措施。

他對公務員同事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感謝。

據介紹,香港公務員團體慶祝國慶活動由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等多家公務員團體聯合舉辦,至今已舉辦21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