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光影幻境創作意念

2018-09-17
■「3D月光隧道」探索月相盈虧的神秘面紗,或成新派賞月熱點。■「3D月光隧道」探索月相盈虧的神秘面紗,或成新派賞月熱點。

今年,始創中心打造「月球漫遊Moon Walk」,以月相盈虧的變幻,配合神秘浩瀚的星際及千變萬化的光影效果作創作意念,打造3大光影主題裝置︰「星際歷奇」、「3D月光隧道」及「夢幻萬華鏡」,帶領大家探索月亮陰晴圓缺的奧妙及漫遊光影交錯的宇宙星河。

首先,踏入充滿神秘色彩的「星際歷奇」,漫天滿佈璀璨閃爍星光,多顆渾圓及披上不同彩衣的星體於浩瀚星際中運行,交織出奇幻神秘的宇宙世界;隨之走進全新3D立體打印技術鑄造的「3D月光隧道」,以全新3D立體打印技術展現月亮的不同形態,從娥眉月、上弦月、盈凸月、滿月、虧凸月、下弦月和殘月的演變,充分展現由月缺至月圓的天文現象,讓大家近距離窺探月相盈虧的奧秘,再配合躍動的七彩霓虹燈光特效,恍如倘佯外太空窺探月亮的奧妙,必成追月族打卡熱點。

另外,五光十色的 「夢幻萬華鏡」乃由多片鏡面築構而成的巨型萬花筒,耀眼彩光折射於不規則的鏡面上,幻化成一幅幅千變萬化、充滿夢幻驚喜的美麗圖案,締造出360度全方位的絕美光影幻境,配合特殊光影及音效,可謂是一場震撼視覺的奇幻光影體驗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