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婦協聯歡賀國慶

2018-09-21
■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慶祝國慶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香港福建婦女協會舉行慶祝國慶聯歡晚會,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沈清麗 攝

陳冬吳換炎林廣兆主禮 蔡黃玲玲陳聰聰等同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婦女協會日前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聯歡晚會,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顧問林廣兆共同主禮。全國政協委員、該會主席蔡黃玲玲,創會主席陳聰聰等首長及會員近600人聚首同慶,氣氛歡快熱烈。

陳冬讚閩婦女敢拚會贏

陳冬致辭指,每次出席福建婦女協會的活動都受到感動,稱讚福建婦女積極發揮超過「半邊天」作用,表現非常出色,在香港社會樹立了榜樣,展現了福建婦女的風采及敢拚會贏的精神。

他續說,國家迎來了69周年的生日,走過了輝煌的、不平凡的69年,在這段過程中,福建鄉親作出了非常突出的貢獻。過去一年,香港社會也取得了巨大的變化,當中亦有福建鄉親們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他藉此機會表示感謝。

蔡黃玲玲致辭談及國家69年來取得的變化和成就。

她說,在全國人民的奮鬥努力及出色領導人的帶領下,國家發展在過去69年間一日千里,在改革開放以來,經濟以驚人的速度起飛,人民生活得到了大大的改善。「時至今日,我們祖國在政治、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方面,都取得了輝煌的成就,在國際舞台上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

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蔡黃玲玲指,「一帶一路」倡議,致力推動實踐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她續說,至今已有過百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響應支持,他們均期待與中國共同發展,共享成果。

蔡黃玲玲:協會續當聯繫人角色

她表示,未來,香港福建婦女協會除了繼續團結閩籍婦女,服務基層婦女、青少年及長者,今後更將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憑藉香港金融、航運、貿易、創科等自身優勢,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充當聯繫人角色。

是晚出席嘉賓還包括中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佘德聰,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吳小玫,福建海外傑出女性聯誼會會長李然、副監事長徐新英,福建同鄉會榮譽會長黃達群、會長張上頂,監事長張鐵岩、蔡金山、施一清、吳天賜、佘胡月賓、佘詩穎等。

儀式上,福建婦女協會副主席莊舜而主持祝酒,全場賓主舉杯共祝國家繁榮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席間獻上精彩文藝表演,場內洋溢喜慶氣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