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視中俄威脅網安 外交部籲棄零和思維

2018-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報道,近日,美國發佈首份網絡安全戰略報告,指出中俄給美國造成戰略威脅。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中方呼籲美方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與中國、俄羅斯等國家開展對話合作來共同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據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消息,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防部日前公佈了首份網絡安全戰略報告,重點將關注中國、俄羅斯等給美國造成戰略威脅的國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稱,中方始終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一貫堅決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竊密活動。中方呼籲美方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與中國、俄羅斯等國家開展對話合作來共同應對網絡安全威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