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俄批美以不當手法遏商業對手

2018-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當地時間21日表示,美國在國防工業綜合體領域實施制裁是不正當的,是用非市場手段擠走俄羅斯這一主要競爭對手。

制裁無阻中俄軍技合作

俄羅斯軍事專家、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爾.科羅琴科對衛星通訊社表示,美國的相關行為不會影響中俄兩國的軍技合作。

科羅琴科稱:「這是特朗普上台後宣佈,並目前正在實施的美國對中國貿易戰的延續。實際上,我認為這些制裁不會影響中國與俄羅斯開展軍技合作,並採購俄羅斯其他新型武器的意向。S-400反導系統和蘇-35飛機這些武器不僅僅是與美國武器相比有競爭力,而且在很多參數上大大領先。」

他說,中國是絕對自給自足的超級大國,美國施壓對中國不會產生任何影響。科羅琴科解釋稱:「S-400和蘇-35合同正處於執行的最後階段,並即將完成。這些武器系統將極大地提升中國的軍事潛力。」

專家認為,美國希望借助對中國的制裁,使一些亞太地區國家暫停與俄羅斯的合作。但他相信,無論如何,這是一個嚴重的信號,是一個重大的舉措,莫斯科將對此進行分析,以制定反制美國類似決定的對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