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球體校排名」公佈 上海體院入圍百強

2018-09-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軟科發佈的2018年「全球體育類院系學術排名」中,內地共有6所高校上榜,上海體育學院位列全球百強,為內地世界排名最高的體育類院系。港台共7所高校上榜,中大的運動科學與體育系排名最高,位列世界第101至150名之間。

國內體育科學研究方興未艾,上海體育學院、北京體育大學和天津體育學院等,在國際合作論文比例出眾,學術交流與科研國際合作活躍。

今年的排名中,丹麥哥本哈根大學(運動與營養系和運動醫學研究所),首次奪得世界第一的桂冠。挪威體育學院列居世界第二。丹麥、澳大利亞、英國的體育類院系在排名中表現出色,它們在世界前十名中各佔據兩席。

中國內地共有6所高校上榜,上海體育學院位列世界百強,北京大學的運動醫學研究所排在世界第151至200名。首都體育學院與武漢體育學院首次上榜,位於世界第201至300名。

美國整體實力最強

不過,總體而言,歐洲高校在排名中優勢明顯,歐洲體育類院系有11所躋身全球前20名,有43所入圍全球百強,總計共有134所體育類院系進入榜單。美洲地區體育類院系上榜全球前二十名的數量為5所,入圍百強的數量達35所。按國別統計,美國以多達75所的上榜高校數量再次名列榜首,依舊是全球體育院系整體實力最強的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