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逾60萬中國公民登記捐獻器官

2018-09-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昨日開幕的第三屆中國-國際器官捐獻大會上獲悉,截至今年9月9日,中國公民器官捐獻志願登記人數達614,608人,實現捐獻19,380例,捐獻器官54,956個。

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介紹,中國建立起了國家器官捐獻與移植五大科學工作體系,器官移植技術能力和質量安全顯著提升。中國願意為世界衛生組織《細胞、組織、器官移植指導原則》在全球的實施作出中國應有的貢獻。

完善相關法律 規範移接全程

國家衛生與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介紹,未來中國將進一步加強器官移植工作的建設和發展,完善和細化符合國情的器官捐獻與移植的法律法規框架,使其始終在法制和倫理的框架內規範發展。不斷完善更加公平高效的器官捐獻和移植、獲取與分配、臨床服務、科學註冊和監管體系,創新監管方式,形成政府監管、醫院自治、行業自律、社會監督的工作格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