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去馬九西補選? 陳凱欣:積極考慮

2018-09-26
■陳凱欣與支持者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陳凱欣與支持者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將於下周二開始,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表示,自己在風災過後,與街坊市民一起做地區善後工作,令她反思是否可憑過往在傳媒及政府工作的經驗貢獻社會,故積極考慮參加補選。她表示,自己會走真誠及獨立路線,正邀約各黨派及團體聽取意見,及爭取大家支持。

陳凱欣昨日見媒體時表示,近日「山竹」襲港,看到不少義工自發清理樹木,十分辛勞,她亦深受感動,並因此反思自己能否憑過往在傳媒及政府工作的經驗,參與補選。她憶述,自己在風災過後,曾與義工一起在社區做善後工作,「上個禮拜打風期間,恰巧經過南山h,見到一個人搬不走塌樹,但街坊集合力量幫忙,令我明白只要大家團結,不怕辛苦行出薄C」

陳凱欣表示,自己會走真誠及獨立路線,正邀約各黨派及團體聽取意見,及爭取大家支持。

至於選舉經費方面,陳凱欣表示自己於昨日才積極考慮參選,坦言選舉經費是自己參選的考慮因素之一,正在思考如何籌集資金。

高永文讚聯繫「做得好好」

陳凱欣的前上司、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昨日在同一場合表示,明白是否參選對陳凱欣是一個困難的抉擇,「好開心見到她正積極考慮參選,會在所有方面盡力支持她。」他又大讚陳凱欣過往的工作盡心盡力,在聯繫立法會、區議會和地區組織都「做得好好」,與地區組織建立良好關係,相信是她最大的後盾。

出席同一活動的民建聯主席李慧k被問到會否支持陳凱欣參選時,她說暫時未聽到對方宣佈參選,若陳凱欣日後來拜訪,會慎重考慮,又指需要經過中委會的程序和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