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西潮聯千人練太極賀國慶

2018-10-02
■郭亨斌、潘陳愛菁等與市民一起演練太極賀國慶。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郭亨斌、潘陳愛菁等與市民一起演練太極賀國慶。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九龍西潮人聯會前日在土瓜灣遊樂場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西九全民動起來」千人操嘉年華,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暨改革開放40周年,來自九龍西區的1,200名市民齊齊「動起來」,一起演練八段錦和太極等,整齊一致的隊形配上動感十足的「武」姿歡慶國慶,場面相當壯觀。

應邀出席的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以及九龍西潮人聯會會長潘陳愛菁、常務副會長陳欣耀,也都一起落場「起手」演練,與全場人士慶祝國家生日。

活動當日,艷陽高照,全場人身穿紅色恤衫,頭戴由顏寶鈴特別送贈的白帽,以昂揚的精神姿態一起演練,有姿勢有實際,吸引不少市民駐足欣賞。

潘陳愛菁在活動上表示,今年既是共和國69周年國慶,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通過舉辦「西九全民動起來」千人操嘉年華,慶祝偉大祖國生日,慶祝香港繁榮昌盛,令九龍西廣大市民歡度節日,營造和諧社會氛氛。

潘陳愛菁:高鐵大橋助北上創業

她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已經通車,開啟了香港融入國家高鐵網絡的新里程,高鐵通車對香港未來經濟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而港珠澳大橋也將通車,大橋把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緊密連結在一起,更可以為香港年輕一代開創廣闊的創業新天地。

大會在現場設置多個遊戲攤位,同時擺放介紹改革開放歷程的多塊展板,讓市民在遊樂中慶祝國慶,增加對國家的認識和歸屬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