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陳凱欣宣佈參選 團結破困拚民生

2018-10-03
■昨日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的陳凱欣接受支持者擁抱,義工華姐手持一顆「心」站台打氣。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昨日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的陳凱欣接受支持者擁抱,義工華姐手持一顆「心」站台打氣。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承諾決心 真心 信心服務市民 義工地區人士打氣

立法會九龍西選區補選揭開戰幔,昨日起開始接受提名。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曾任職傳媒及慈善機構的陳凱欣昨晨在地區人士、義工、當區議員等打氣下,正式宣佈參加九龍西補選。她表示,不願看到香港充斥對立及分化,在收到來自不同界別、不同階層,以及不同政治光譜朋友的鼓勵後,令她希望可以利用過去的經驗,與港人一同突破目前的困局,並承諾自己會以真心、決心及支持者給予的信心,「打好這場補選的仗!」(尚有相關新聞刊A2及A12版)■香港文匯報記者 范童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提名期正式展開,屬於反對派的馮檢基及劉小麗昨日前後腳報名參選。陳凱欣則在九龍城亞皆老街遊樂場舉行分享會,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好友 Cindy及義工華姐,即場向陳凱欣送上三顆「心」,代表陳凱欣參選的「決心」、「真心」和「信心」,希望她謹守信念、回饋社會,並分享了他們之間的點滴故事,及支持陳凱欣參選的理由(見另稿)。

專注改善住房食品安全

陳凱欣首先向市民剖白自己參選的初衷:和普遍香港人一樣,她在香港出生、長大、讀書、工作、建立家庭,「基本上過去一段時間香港最好及最壞時間,我都是在這裡,沒有離開過。」自己選擇在九龍城宣佈參選,全因那是她成長的地方。

她強調,自己對香港有一份深厚感情,惟近年來社會多了對立、分化,互相欠缺了一份包容及互信,有時候更失去理性,令人感到「窒息」,「和大家一樣,我真的不想見到自己有感情的地方變成這樣。」

為此,她希望做一些事情、花一些時間令市民生活變得更好,而不是爭拗及互相指責,例如在住屋問題上,如何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令他們「住得舒服些」;在食物安全上,如何令市民「吃得安心些」;在學童教育上,如何令小朋友「讀書可以輕鬆些」。

陳凱欣提到,在考慮如何改變現時不太理想的環境及局面,以及思考未來工作方向時,過去的一些工作經驗、人物、個案在腦海中出現,令她有所反思。她舉例,早前颱風「山竹」襲港,眼見很多人緊守崗位,努力地為社會建設,從而感染身邊的人,「只要凝聚這份力量,便可以突破目前的困局。」

「欣為你,突破界限」

陳凱欣的競選口號為「欣為你,突破界限。」她坦言,這場選戰將十分艱難,「我對自己說,一些正確的事、值得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我不應感到害怕,更應該要行出薄C」過去一段時間,她收到來自不同界別、不同階層,以及不同政治光譜朋友的鼓勵,堅定信念及參選的決心。

她並向場內支持者承諾,會以一貫勇於求真、敢於突破的態度,並會以真心、決心及大家給予的信心,「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打好這場補選的仗!」台下的支持者隨即高呼:「好!」她又表示,希望可感染到更多身邊的人,凝聚更大力量,一同「共同突破」香港目前的情況。

陳凱欣表示,會主力關注教育、房屋等議題,現階段正努力籌組團隊,並將以眾籌方式籌募選舉經費,目標為 112.5 萬港元,希望藉此能以更有效的方式,向市民傳遞選舉理念及政綱,以爭取選民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