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泳舜讚陳凱欣辦成墟市不邀功

2018-10-03
■鄭泳舜(中)說,他在一次活動上向陳凱欣(左)反映,最終令墟市能成功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鄭泳舜(中)說,他在一次活動上向陳凱欣(左)反映,最終令墟市能成功舉辦。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范童)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曾任職傳媒及慈善機構的陳凱欣昨日宣佈參選,來自深水鶠B九龍城、石硤尾等地區的議員都現身打氣。他們細數陳凱欣在房屋、墟市以至沙中線工程等問題上全情投入,更「唔係講鷛禨驉v的人,並明言會助她發動地區網絡,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深水鶧狦陪鄭泳舜昨日為陳凱欣主持宣佈參選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造勢大會,並分享自己過往與陳凱欣合力解決地區問題的經歷。

他透露,自己與陳凱欣認識約10年,並在對方擔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時因共同處理深水齞V市問題而變得相熟。數年前,自己一度因為區內桂林夜市的問題而面對極大壓力,居民對夜市感到不滿,但其他市民希望可以保留。

政府部門當年普遍均不支持辦墟市,但鄭泳舜在一次活動上向陳凱欣反映情況,卻令墟市能成功舉辦。他說:「當時心想最終還是要自己處理,但陳凱欣過了一段時間後打電話給我,表示跟高永文討論過,十分關注墟市問題,認為值得推動。」他指墟市最終成功落戶楓樹街球場,並已經舉辦至第三年。

鄭泳舜表示,自己當時只是「小小的區議員」,很意外陳凱欣亦有聆聽他的意見,「她有落手落腳,不是說了便當成做了,有跟我一同落區視察場地,提供意見。」

他說,陳凱欣雖然為事件拆牆鬆綁,令墟市成功舉辦,但未有就事件邀功,而是次合作提醒到自己從政要多腳踏實地做事,不用告訴別人自己做了多少事。

區議員一字記之「掂」

九龍城區議員楊永杰指出,今年初為鄭泳舜助選時認識陳凱欣,當時已發現她是一個真心真意為街坊服務的人,加上她過去有很多不同經驗,包括曾在政府架構中,擔任政治助理,「我覺得憑茼o的經驗,如果進入立法會一定可以為居民發聲,為他們爭取權益。」

他表示,九龍西區有不少問題,例如真善美h重建、房屋問題、沙中線沉降問題等等,需要一個有經驗的人,而陳凱欣近日亦與沙中線關注組成員請願,積極關注區內問題,「要我形容她的話,一個字:掂。」

民建聯區議員、深水鶧狦雪|副主席陳偉明則表示,和陳凱欣是工作上的好朋友,得知她最近亦有拜會不同團體,自己昨日亦應邀請參加其記者會,以示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