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市民譏小麗:為9.6萬賣尊嚴

2018-10-05
■兩民間團體往選管會示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兩民間團體往選管會示威。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劉昔批蟲泰簽確認書 今自己簽示範「為私利棄承諾」

為髐J閘,原則算係咩?劉小麗日前報名參選,就簽署鷜T認書,即係表明參選人須擁護香港基本法第一條、第十二條及第一百五十九(4)條。有網民就回帶,話2016年立法會選舉,「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蟲泰)簽署確認書後,劉小麗就話拒絕簽署確認書係「不容妥協的原則問題」、「政治人物的操守,反映他在重要關頭會否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並批評佢為鬙萿k會議員鶪E萬六人工,連誠信都可以唔要,正正係佢自己口中鵅u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麍F客。■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因為鼓吹「自決」而被DQ,同樣係鼓吹「自決」嚗B小麗,為鱁悒[呢次補選,就鬼鬼祟祟刪鬫菑v之前嚙嬼|政綱同埋講「獨」鴾撜飽A內容包括「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有權決定自己的政治地位、擁有自主的政府、立法議會,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香港市民應真正參與到政治前途的命運自決之中,由他們自己透過民主討論和參與,決定自己的命運」等等。

既然連非常嚴肅、白紙黑字麍F綱都可以隨便刪,其他炴N更加唔使講啦。曾經反對確認書嚗B小麗,鬗擃e報名時就「身體很誠實」咁簽署鷜T認書,話要畀選民「最大麉O障」喎。

「狙擊政棍小隊」fb專頁就發帖回帶返劉小麗兩年前寫鷜g文叫《政治原則不可違 〈確認書〉不能簽!》。

該專頁話:「當自己企鬖w全位置時就聲大大講原則,到燒到自己就轉成『予選民最大保障』。哦哦,兩年前俾你鬧麰埥鴾H就唔可以『保障選民』?寬己嚴人,這就是政客。」

「信口開河 何以取信於民?」

劉小麗當時寫到話絕不會簽確認書,仲大言不慚話身為政治人物,「政治人物的操守,反映他在重要關頭會否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他的可信和可靠程度,是市民選擇一個代議士的重要根據」。不過,佢既刪「自決」,又走去簽署鷜T認書,豈不正正係佢自己口中鵅u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

網民「Andy Kin」就揶揄:「九萬六喎,賣乜乜都得喇嘛......何況係尊嚴?」「蘭花系」的馬健賢亦話:「從政者誠信最重要,所謂『民無信不立』,竷ロ牷A順(信)口開河,何以取信於民?相同的,『老千』16年打荂y民主自決』的旗號當選,現在轉投工黨,放棄『民主自決』,一樣失信於民,背棄了支持者。」

小麗曾就「確認書」表態

■《確認書》是無中生有的政治審查

■拒絕簽署《確認書》,是不容妥協的原則問題

■作為政治人物,更重要的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堅守原則,不會砌辭掩飾自己的軟弱

■政治人物的操守,反映他(她)在重要關頭會否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他(她)的可信和可靠程度,是市民選擇一個代議士的重要根據

■我絕對不會簽署《確認書》,更呼籲所有非建制候選人集體抵制《確認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