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意亂情迷

2018-10-10

少爺兵

男演員拍吻戲有了生理反應﹗?這情況在演藝界中人來說,大部分人都表示能理解,因為男女的生理構造不同;男演員「入戲」的生理反應較為明顯,女演員入戲生理反應確實是不容易被察覺,就算是熾熱一點的表現,外界的評價是夠放魽A好專業﹗

而面對男演員拍吻戲時會出現「意亂情迷」時,女演員的反應又是如何?導演們都會說,事前導演會說出對吻戲的畫面要求,然後男女演員也會作事前溝通,所以大部分的吻戲或是親熱戲,大部分都能順利完成。

一位資深導演跟筆者表示,男演員拍吻戲表現出意亂情迷,時有發生,不過女演員的反應和處理方法就各有不同,導演說︰「我倒欣賞內地一位女星的含蓄反應,既能為一時意亂情迷有點失控的對手解窘,更避免了尷尬的場面,她真的應付得好好,當時鏡頭前,我並沒有留意到男演員的反應,只接收到那鏡頭的吻戲,雙方表現得浪漫而唯美的畫面,直至後來我剪片,看到男演員吻茪k星時,眼神呈現出意亂情迷的反應,女星的面部表情亦表示出她感覺到這情況,只見她突然輕咬了男演員的下唇一下,女星的做法,將事情化解於無形,當時現場所有人都察覺不到,包括我在內﹗導演在剪片後,也跟男女演員提及過此事,男的只能呈現出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女演員亦淡然地說︰「沒事,沒事﹗」導演強調這對男女演員是內地演藝圈的一哥一姐級人馬,他不能透露他們的名字,是不想他們受到各自粉絲的人身攻擊,因為某些粉絲的言行舉止經常會令人感到雞皮疙瘩掉一地。

對拍吻戲,女演員作事前準備功夫的比較多,有人食蒜較重的食物,有人甚至在舌頭上包了保鮮紙,男演員則多以漱口水來減低口腔的口氣,但也有不少男女演員表現出演員的專業,完全融入「熱吻」的境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