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尖子獎學金加碼 每年上限30萬

2018-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教育局昨日宣佈,明年起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俗稱尖子獎學金)將會「加碼」,上限由每年25萬元提高至30萬元。有意於2019/2020學年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可於即日至今年12月31日,通過獎學金計劃網站遞交申請。

尖子獎學金學費部分毋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如學生需要額外支援,則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上限為20萬元的助學金,以支付其生活及其他學習上的開支。

如得獎者同時獲本港及海外其他助學計劃資助同一海外升學計劃,獎學金計劃下的資助金額會相應下調。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獎學金計劃以香港最優秀的學生為對象,擇優而取,目的是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年輕優秀人才,他們學成回港後,將有助長遠增強本港的人力資本和競爭力。」

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特質。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此外,得獎者亦會獲特區政府及社會不同界別的支援及指導。

入圍並獲海外大學報讀課程錄取的申請人會獲邀參加明年4月開始舉行的面試。詳情請參閱獎學金計劃網站:hkses.edb.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