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佛州北最強颶風 280人生死未卜

2018-10-12
■災民痛失家園。 法新社■災民痛失家園。 法新社

4級颶風「邁克爾」前日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市附近登陸,沿岸地區的住宅和道路嚴重水浸,至少兩人在住所內遭塌樹壓死,包括一名11歲女童。「邁克爾」是有記錄以來吹襲佛州北部的最強颶風,導致逾40萬戶停電,約50萬人需要疏散。在吹襲佛州後,「邁克爾」減弱為熱帶風暴,並移向佐治亞州,稍後將掠過早前受颶風「弗洛倫斯」肆虐的南、北卡羅來納州。

6000人入住避難所

「邁克爾」挾每小時249公里的最高持續風力登陸,當地錄得多達30厘米雨量,墨西哥灣沿岸大量房屋嚴重水浸,洪水高至屋頂,此前拒絕疏散的280名居民目前生死未卜。巴拿馬市大量建築物受損和倒塌,街道滿目瘡痍,滿佈塌樹和倒塌的電線杆,交通嚴重受阻,當局已實施宵禁。一名29歲居民與母親留守屋內,堆放大量床墊作保護,他形容風聲如同飛機引擎聲,非常駭人,擔心窗戶隨時爆裂。約6,000人已入住臨時收容中心。

總統特朗普前日宣佈佛州進入緊急狀態,他聽取匯報後,表示會盡快到佛州視察災情,佛州政府出動3,500名國民警衛軍和1,000名搜救人員全力救援。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朗恩表示,佛州大部分建築物無法抵擋3級以上的颶風。■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