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俄保險公司最大輸家 恐賠5.4億

2018-10-12

「聯盟」號火箭故障事件最大輸家,可能是俄羅斯保險公司Soglasie。據塔斯社報道,由於俄羅斯當局為涉事「聯盟」號SG型火箭,向Soglasie投保,若符合索償條件,Soglasie或需賠償46億盧布(約5.4億港元),成為該公司數十年來最大筆保險賠償。

美太空人首次升空

當局為「聯盟」號SG型火箭支付1.43億盧布(約1,689萬港元)保費,受保範圍包括火箭及載人太空船發射,以及對接國際太空站的風險。Soglasie表示正審閱保單條款,了解是否需承擔賠償責任。

43歲的美國太空人黑格與47歲的俄國太空人奧夫奇尼,今次參與的美俄聯合航天計劃為期半年,原定進行近250項太空研究測試,為人類登陸月球及火星作準備。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太空科研公司SpaceX研製的太空船「Crew Dragon」,以及波音的「CST-100 Starliner」進入測試階段,短期目標是希望接載太空人從太空站回到地球,而首個無人試飛計劃期間,黑格和奧夫奇尼原定會在太空站協助進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