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印尼地震3死 嚇怕IMF年會代表

2018-10-12

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昨日表示,東爪哇附近海域昨日上午發生黎克特制6.3級地震,造成3人死亡及逾150間房屋受損,距離震央不遠的旅遊勝地峇里島震感明顯,在當地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秋季年會的代表受驚。

震央位於東爪哇省詩都文羅縣東北部海域,震源深度10公里,當局未有發佈海嘯預警。兩周前發生強震和海嘯,奪走逾2,000人性命的蘇拉威西島,居民感受震動後紛紛逃到街上。

在峇里出席IMF及世銀年會的印尼代表蘇迪約諾表示,「我感覺地震至少持續30秒,起初我不想出門,後來決定離開」。會議負責人呼籲代表保持冷靜,稱大會組委會與印尼防災部門及峇里警方,已制訂預防和應對天災的措施,會議場地未受地震影響,預警系統亦未發現潛在海嘯危險,會議將繼續舉行。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