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馬哈蒂爾:貿易戰不會令世界受益

2018-10-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11日在印尼巴厘島表示,貿易戰不會使涉及的國家和世界其他國家受益。

據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道,馬哈蒂爾當天赴巴厘島出席在此間舉行的東盟國家領導人會議。

反對任何形式「戰爭」

馬哈蒂爾在會議上稱,作為貿易國家,馬來西亞需要穩定的世界市場,一旦世界市場的穩定受到損害,就會使馬來西亞受到影響。

他亦呼籲應以談判、仲裁等手段解決爭端,而非以任何形式的「戰爭」。

這是馬哈蒂爾重任總理後首度參與東盟領導人會議,他2003年辭去總理前最後一次參加的東盟峰會恰好也是在巴厘島舉行。

此次東盟領導人會議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與世界銀行秋季年會同期舉行,主題為「通過區域與全球合作,達到可持續發展及克服發展差距」。

馬哈蒂爾在會上亦表示,經過政黨輪替後,馬來西亞政府希望能在經濟及財政復甦、政治穩定的前提下,實現可持續發展,並和東盟各國合作提高民眾生活水平。他亦呼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及聯合國通過其各個機構,為東盟及該地區發展提供更多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