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選舉主任兩引本報報道

2018-10-13
■選舉主任引用香港文匯報9月15日報道,揭露劉小麗一直以來的「自決」實為推動「港獨」的手段。■選舉主任引用香港文匯報9月15日報道,揭露劉小麗一直以來的「自決」實為推動「港獨」的手段。

在解釋決定劉小麗提名無效的理由時,選舉主任兩度引用香港文匯報的報道,指她並不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香港的主權,也明顯地表明「港獨」可以作為選項。

揭宣佈參選前政綱刪「自決」

香港文匯報上月15日報道,劉小麗已刪除「小麗民主教室」網頁上的「自決」內容,包括其以「政治上公民『自強自決』」為題的政治總綱,其中提到「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有權決定自己的政治地位」,但她回覆時傳媒查詢時,聲稱只是其助理「更新網頁」,而她所指的「自決」是「生活上有自主、社會自強」。

報道又列出劉小麗過去鼓吹「自決」、無視基本法的內容,包括在前年立法會選舉以《70後劉小麗撐前途自決 支持市民自決香港前途》為題的報道,以及聯同「香港眾志」和朱凱Y就「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裁定提名無效發表的聯合聲明,其中後者更獲選舉主任廣泛引用為決定劉小麗提名無效的理據。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