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子或有望「與特首同行」

2018-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今年暑假的「與司局長同行」計劃反應正面,有34人參與,當局決定擴大計劃,明年會有更多副局長、常任秘書長甚至處長參與,「一定不是只有三司十一局,還有行政長官亦很清楚,她說她是支持計劃。」他笑言,一些同學將來很幸運可以有一日時間與行政長官同行,看看她工作、做她的影子。

他續說,政府鼓勵年輕人議政並決定將「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常規化,形容在過去一年,委員會的青年成員比例由7.8%上升至9%,期望在今屆政府任期內,進一步提升至15%。

被問到自薦計劃及局長同行只有「尖子」參與時,張建宗否認只篩選尖子加入,強調參加者當中有人居於茤苤B也有新來港人士及學校推薦的學生,強調茩囿漪O個人志向及是否有心為香港出力而非看成績,並指挑選工作由一間非政府機構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