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公僕學院有實際培訓需要

2018-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尹妮)施政報告提出以鄰近觀塘港鐵站的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以「健康生活、終身學習」為主題興建公務員學院,同時設綠色步道及地區康健中心等設施,期望活化觀塘及九龍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昨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公務員培訓處將會加強國家事務和基本法培訓,強調是實際工作需要,「完全沒有所謂『洗腦』的說法。」

羅智光表示,公務員培訓處會加強國家事務和基本法培訓,以加深公務員對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新政策的認識,因部分國家策略會影響香港,亦會與內地大學合作進行考察團。他續說,有關培訓同時包括領導才能、創新思維等,目的是要讓公務員與時並進,而政府將會就國家事務按當時需要邀請不同講者向公務員講解。

他指出,當局有考慮其他選址,但該地皮交通配套方便,是最理想的地點,加上將會作綜合發展,包括提供社區設施、公共運輸交匯處、康健中心,甚至是一條連接觀塘道和觀塘社區服務中心的綠化行人通道,相信將會是觀塘的新地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