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鬼祟刪「獨」政綱 團體批誠信存疑

2018-10-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在劉小麗昨日被選舉主任裁定參選提名無效前,民間組織「反港獨、反黑金關注組」三十多名成員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即選舉主任的辦事處示威,批評被DQ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公然「販獨」,更為參選而鬼祟刪除相關的政綱,其誠信及操守令人質疑,要求選舉主任裁定劉小麗不符參選資格。「一個支持『港獨』、惡搞莊嚴的宣誓儀式,而被『褫奪議席』的政壇投機小丑,有何資格再參選?」

示威者指出,劉小麗一直鼓吹所謂「推倒高牆,自決自強」、「為香港爭取『前途自決』」,即不認同「一國兩制」中的「一國」,更曾「龜速宣誓」,以六秒鐘讀一個字,以長達十分鐘讀完整篇誓詞,事後還在fb稱此舉是要「彰顯誓詞的虛妄。」凡此種種,正是劉小麗抗拒基本法,主張「港獨」的最完整、最真實演繹。

他們批評,劉小麗雖然因瀆誓而喪失了立法會議員資格,但她不甘心議員夢碎,遂為了符合參選資格,而鬼鬼祟祟地剷除了網頁中的「自決」這「涉獨」政綱。在被記者發現後問起,就斷然否認曾經支持「自決」、「港獨」,更將「前途自決」詮釋為「政制自決」。

示威者強調,民主選舉的目的就是舉賢任能,「試問一個無法無天,翻手為雲、覆手為雨,基本操守都欠奉的人何以為『賢』?一個靠譁眾取寵、虛張聲勢,政綱沒有半點為民服務的實質內涵,只有挑起社會紛爭的假大空口號,如此的參選人何以為『能』?」因此,他們要求選舉主任DQ劉小麗參與補選的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