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百度外賣升級 攻高端市場

2018-10-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繼百度外賣被收購後又有新動作,近日阿里旗下的餓了麼宣佈將百度外賣升級為「餓了麼星選」,主打高端餐飲平台。業內認為當前消費升級趨勢未變,在外賣平台細分高端市場有助成為新利潤增長點。

自餓了麼收購百度外賣以後,阿里又收購餓了麼,目前已是阿里旗下的百度外賣,正式進行更名,成為「餓了麼星選」。據介紹,「餓了麼星選」係餓了麼旗下的高端外賣及生活服務平台,其中商家從200多萬的活躍商家中,依據6個緯度、5輪篩選、25項考量層層選拔產生,旨在提供更高質的食品和服務。

據易觀智庫報告顯示,2018年內地互聯網餐飲外賣市場規模有望達2,455億元人民幣,特別是一批數量不少的高端用戶對補貼敏感性較低,更注重物流服務和菜品質量。業內因此認為,消費升級仍是當前主流,高端餐飲外送市場將成為行業下一個掘金點。

另外,「餓了麼星選」還將實現高端定製服務,類似生日宴席蛋糕、商務會議茶歇、甚至婚禮酒席、戶外野營燒烤等餐飲外送,均可按用戶需求完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