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華鼎獎公佈入圍名單 《延禧》佘詩曼吳謹言齊獲提名

2018-10-23
■吳謹言和佘詩曼分別角逐獲提名「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及「電視劇最佳女配角」。■吳謹言和佘詩曼分別角逐獲提名「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及「電視劇最佳女配角」。

香港文匯報訊 第24屆中國華鼎獎昨日公佈入圍名單,當中包括奸到出汁的「嫻妃」佘詩曼,獲提名角逐「電視劇最佳女配角」,而佘詩曼的對手吳謹言,就獲提名「古裝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在提名榜單中,《使徒行者2》陳豪獲提名「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

而在「中國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男演員」提名中,《再創世紀》中的郭晉安和《南方有喬木》的陳偉霆則憑藉在劇中的精彩表現,佔得該項提名5個席位中的2席。而《再創世紀》周勵淇(Niki)和《東方華爾街》陳家樂則分別在「中國當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提名和「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新銳演員」提名中佔得一席之地。

周勵淇角逐最佳女演員

對於有份提名「最佳新銳演員」,家樂接受電話回應時坦言好驚喜,因為冇諗過內地市場會有人留意到佢呢個角色,陳家樂說:「好開心有份提名,因為呢次提名,好似畀鬻鶾L去呢一年工作上面的一個肯定,好多謝華鼎獎齔委選我入去鰫O幾個提名當中。」家樂仲話垠籫咧儤就隨緣,「因為最緊要係多齯H認識到陳家樂,褽禰i以做多囍n的角色畀觀眾睇到。」

而有份角逐「最佳女演員」獎餪iki就話好開心可以憑《再創世紀》得到華鼎獎提名,「多謝晒大家!我會繼續努力!」

11月9日,本屆華鼎獎頒獎盛典將在香港召開,該獎項旨在表彰在過去一年中深受老百姓喜愛的電視劇作和網路劇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