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推大橋郵票 寓意注新動力

2018-10-23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郵政昨宣佈,一套以「港珠澳大橋」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將於10月30日推出發售。

一套四枚郵票以港珠澳大橋的中英文名稱為設計重點,分別印上代表香港的H和「港」字(2元)、代表珠海的Z和「珠」字(3.7元)、代表澳門的M和「澳」字(4.9元),以及表達「大橋」之意的B和「橋」字(5元)。

該套郵票字母和文字與背景的格線圖案交織成細緻網絡,象徵公路網絡緊密連貫,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地融合。郵票小型張同樣利用背景的格線代表公路網絡,寓意大橋為社會注入新動力,令粵港澳三地的發展大放異彩。

為紀念大橋啟用,中國郵政、香港郵政和澳門郵電於同日共同發行一款聯合紀念套摺,內附一張小全張,嵌有由三地郵政發行的特別郵票各一套。

各郵政局由今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元。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