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哥死因】律師:死者曾打客才被拘捕

2018-10-23

65歲的士司機陳輝旺因涉襲擊乘客被捕,遭警員箍頸抬上警車,因頸椎移位留醫一個月後不治。涉事箍頸警員林偉榮的代表律師謝祿英昨日陳詞時表示,案中箍頸畫面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令人容易有該次箍頸動作直接造成陳頸傷的第一印象,從而忽略案中其他重要證據,希望陪審團可放下第一印象審視案件。

謝祿英在庭上指,案中除有不少疑點外,對案中警員林偉榮向死者作的動作被視為「殘酷欺凌」,謝不同意,林目的只是想帶疑犯上警車,並非「殘酷欺凌」他。謝又指,死者於案中是「惡人先告狀」,當時從未有向警察透露過自己曾出手打人,一心只希望警察處理車資問題,及後警察查問後始發現死者曾打日籍乘客,所以最終才拘捕死者。謝表示若死者當時依從警員指示上警車,返警署處理手續,整件事便不會發生。

死因裁判官將於今日(23日)開始引導陪審團。■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