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促進灣區互通 船公司:長遠受惠

2018-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文森)港珠澳大橋通車在即,港人及旅客日後往返香港與澳門及珠江三角洲的出行模式,或會有所改變。有船公司估計,大橋開通初期,渡輪客量或受影響,但隨茪j灣區不斷發展,海上客運仍具獨特優勢。

陸路水路各具特色

營運噴射飛航的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有限公司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港珠澳大橋是大灣區國家級的基建,開通後將有助促進區內城市互聯互通,整體人流長遠而言將有所提升。未來,陸路和水路交通將有不少選擇,在價格、班次、接駁及服務等方面均各有特色。

信德中旅續指,對船公司而言,大橋有分流客量作用,尤其是在高流量繁忙時段的大批團體旅客,深信海上客運業務仍具獨特優勢,能在整個綜合交通運輸網絡系統中扮演重要角色,未來會繼續優化服務, 以凸顯市場定位及優勢。

信德中旅又提到,因應大橋開通將推動區內需求並帶來新的機遇,公司亦策略性地拓展有關服務,參與經營大橋口岸穿梭巴士,全面投入大灣區的發展。

經營與代理往來香港與珠江三角洲航線的珠江客運有限公司向香港文匯報表示,大橋開通對公司的營運或有短期影響,但大橋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多元化選擇;隨茪j灣區不斷發展,未來渡輪服務仍有一定優勢,公司將繼續積極提升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