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線「A」巴明起增停港口岸

2018-10-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港珠澳大橋於明天上午9時正式通車營運,香港特區運輸署昨公佈有關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的具體安排,並呼籲市民及駕駛人士預早計劃行程及留意交通消息。市民亦可透過運輸署綜合手機應用程式(App)「香港出行易」,了解最新交通情況。

運輸署表示,警方將於明日上午8時45分,移除分別設於機場島赤P角路和屯門至赤P角路南面連接路的路障,讓車輛進入大橋香港口岸。

3專巴1綠Van明早首發

明日將有3條專營巴士路線和1條專線小巴線開辦,分別是來往香港口岸及機場、港鐵欣澳站與東涌滿東h(經港鐵東涌站)的B4號線、B5號線及B6號線,以及來往香港口岸及東涌北的專線小巴901號線。該些路線在機場、欣澳站、東涌站中途站及東涌北的首發班次,均為上午8時45分。

同時,8條機場巴士「A」線在明日上午8時30分或以後開往機場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而它們在上午9時或以後開往市區及新界的班次,會在香港口岸設站。至於往來梅窩的A35號線,明日上午9時後會延長至香港口岸為總站。前往珠海和澳門的穿梭巴士在香港口岸的首發班次,則為明日上午約9時15分。

駕駛者宜預約泊位

政府鼓勵旅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前往香港口岸。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前往口岸轉乘穿梭巴士,政府呼籲他們先在網上預約香港口岸的公眾停車場泊車位,網址為www.hzmbparking.com.hk/zh-hk。

市民如要駕駛私家車利用大橋往返珠海或澳門,必須先取得由粵港澳政府發出的大橋口岸跨境私家車配額,或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下持有港澳當局發出的有效牌證、完成內地當局的「備案」要求,及已預約使用澳門口岸邊檢大樓東停車場。

政府強調,儘管屯門至赤P角路南面連接路主線將與大橋同步通車,惟在大橋開通初期,為保持香港口岸、機場及東涌的交通運作暢順,運輸署會繼續實施臨時交通管理措施,包括分階段向持常規配額行走大橋的粵港跨境私家車發出「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等。

有關大橋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安排詳情,市民可瀏覽大橋的專屬網站www.hzmb.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