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教練跑手互惜互幫

2018-10-23
■視障跑手陳偉倫(左)和教練洪文煒備戰渣馬2019。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視障跑手陳偉倫(左)和教練洪文煒備戰渣馬2019。 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 攝

陳偉倫是名設計師,40歲時視網膜色素病變失明。他感到傷心絕望時,有幸認識到視障長跑隊,抱虒掑@試的心情加入,從此瘋狂愛上長跑。

他接受訪問時指出,身心從此因長跑而變得堅強及正面,對未來重拾信心,有勇氣面對所有挑戰,「最難得是由長跑認識了很多朋友,包括許多擔任領跑員的義工及一班志同道合的視障跑手!」

洪文煒是陳偉倫與傅提芬兩名視障跑手的教練,也是香港失明人健體會的義工。他退休前是警校教官,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加入失明人健體會,教導視障人士長跑已成為他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他說:「我搞不清做健體會義工,是我幫他們還是他們幫我。」他指出,視障跑手是十分包容、珍惜生命中的一切,積極生活而很少抱怨,徹底地改變他原本較負面的人生觀,彼此更成為很要好的朋友,「回健體會幫忙就是和朋友們相聚,十分快樂。」■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