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微觀點】創新發展最終還要靠自己

2018-10-24
■習近平視察格力電器公司精密模具車間,關注各類精密模具的研發、設計與製造。 新華社■習近平視察格力電器公司精密模具車間,關注各類精密模具的研發、設計與製造。 新華社

「我們要有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加快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和實力。」正在廣東考察調研的習近平總書記,再次發出推進自主創新的奮鬥號令。

化緣化不來核心技術。激發自強不息的骨氣,樹立勇攀高峰的志氣,創新發展最終還要靠自己。從剛剛試飛成功的國產大型水陸兩棲飛機,到飛馳在各地的中國高鐵,我們取得的一系列重大創新成果,不是靠別人恩賜,而是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堅定不移走自主創新發展道路實現的。

有志者事竟成。在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新征程上,我們更要保持骨氣和志氣,緊緊扭住自主創新這個牛鼻子,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