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駐馬大使:將邀中馬穆斯林民眾互訪

2018-10-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白天昨日表示,未來將通過邀請中馬兩國穆斯林民眾互訪,舉辦穆斯林文化周等方式增進雙方了解和交流。他也邀請更多馬來西亞民眾到中國尤其是中國西北地區走走看看,品嚐清真美食,感受中國多元文化,體會中國人民對馬來西亞的友好情誼。

中國紀錄片《絲路上的美食》馬來語版本將於今日起每逢周三在馬來西亞「125 Astro Naura」頻道播出,這是首部譯製並配音為馬來語的中國美食紀錄片。

白天在推介儀式上表示,兩國文化的相互交流和親近是中馬世代友好的基礎,希望此片為廣大馬來西亞民眾打開一扇了解中國穆斯林文化和清真美食的窗口。

據介紹,這部紀錄片的譯製和配音由馬來西亞著名的馬特威電影製作公司與中國深藍時代國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完成。該片共5集,介紹中國的清真美食和文化風俗。

馬特威電影製作公司總裁張秋發表示,此片是跨國合作的成果,難能可貴;希望以此為開端,進一步和中國業界攜手,引進更多中國電影、電視劇、紀錄片以至開展合作拍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