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麗展扭虧 全年實賺1.88億

2018-10-26
■周福安預期橫琴項目第一期明年下半年開幕。殷考玲 攝■周福安預期橫琴項目第一期明年下半年開幕。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殷考玲) 麗新系昨日公佈全年業績,麗新發展(0488)截至7月底止,全年純利43.35億元,按年增加1.07倍,每股派末期息10.8仙,純利上升主要由投資物業重估大幅增加所致。該集團副主席周福安昨日於傳媒茶敘上表示,集團於本港及內地兩地共有11個項目,合共投資額250億元,未來2至3年會陸續發展。他又稱,美國的加息步伐會緩慢,暫時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

倫敦項目重建獲批

麗新發展截至7月底止,全年營業額16.93億元,按年跌0.6%。若不計及物業重估,純利為1.88億元,去年同期虧損3,700萬元。期內,租賃業務營業額7.04億元,按年增加2.6%。

周福安表示,該集團倫敦市中心項目Leadenhall已獲當地政府批出規劃同意書,重建成為一幢56層高的大樓。他表示該物業的現有租約全部於2023年到期,屆時再視乎倫敦的經濟情況去考慮是重建還是繼續出租。他又稱,Leadenhall若重建可建內部總面積約106.85萬平方呎的辦公室空間,以及8,730平方呎的新零售空間。海外收購方面,周福安稱會集中物色倫敦、吉布和越南這3個地區。

周福安:加息影響樓市不大

被問及本港加息對樓市的影響,周福安相信美國的加息步伐會緩慢,暫時對本港樓市影響不大,他認為本港樓市不會大跌,所以執平貨的機會很小。另外,帝國集團主席郭炳湘早前逝世,周福安表示麗新會繼續與該集團合作,而雙方合作發展的將軍澳藍塘傲已售出八成,餘下兩成會繼續出售。

橫琴項目方面,周福安預期橫琴項目第一期可於明年下半年開幕,第二期的土地仍與當地政府洽商中,而港珠澳大橋近日正式通車,他認為可帶動旅客流量,對橫琴項目有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