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專欄作家唔熟書 陳健波拍片反擊

2018-11-05
■陳健波拍片逐一反駁某位專欄作家的無理指控。 fb截圖■陳健波拍片逐一反駁某位專欄作家的無理指控。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 )「明日大嶼」計劃引來社會上不少的討論,反對派中人更是借題發揮。日前有位專欄作家引用錯誤的資料誤導市民,甚至對表示支持填海的立法會議員陳健波作出抹黑。

陳健波日前拍片逐一反駁該位專欄作家的無理指控,重申如果因為誤導市民而令長遠的房屋問題無法解決,最終只會是「害人害港」。

陳健波日前在facebook上發佈,指近日有人引用有關填海的錯誤資料,在網上和報紙大肆傳播,令市民被誤導而反對填海。

他續指一名專欄作家在報紙上批評他,稱內地已經不准再填海,又稱他支持填海是為了「屆時可以投標幾項工程項目賺錢」云云。

陳健波澄清表示,過往內地有部分填海項目因沒有事先做可行性研究及環境評估,才會衍生出各種問題,而將來的填海計劃也需要中央部門作嚴格審批,及做足前期工作才能通過。

誤導市民反填海 「害人害港」

他續指,香港並不會出現以上情況,因為立法會會作監察,政府亦會向財委會申請撥款作可行性研究,又要通過環境評估及城規會審批。

他表示現在政府積極有意想做可行性研究,無奈反對派已經急不及待要反對。

澄清與發展商無瓜葛

對於賺錢的指控,陳健波反駁指政府的工程項目都需要投標,而工程公司要有經驗和技術,才有資格入標,而他與任何發展商及工程公司均無任何瓜葛,批評有關指控純屬抹黑。

陳健波表示,香港雖有言論自由,他亦樂意聽大家理性的意見或批評,但如果因為誤導市民而令長遠的房屋問題無法解決,最終只會是「害人害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