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恐阻刺激經濟 美元下挫

2018-11-08

美國國會在中選後,民主共和兩黨分別控制眾院和參院,投資者預計政府推出刺激經濟措施將面對更大阻力,拖累美元昨日下挫,兌一籃子貨幣下跌0.2%,兌歐元及英鎊均跌0.25%,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4基點,報3.19厘,兩年期債息則跌1基點,報2.91厘。

美股昨日早段造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報25,818點,升1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777點,升2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報7,481點,升105點。分析認為國會陷對峙局面,或阻撓政府推出監管企業措施,刺激科技及醫療股急升,帶動大市上揚。

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賴歇爾特稱,國會兩院由不同政黨控制,總統特朗普的政策更難於國會通過,投資者尤其關注削減企業稅方案會否難產,他認為美國在中選後增添政治不明朗因素,令美元受壓。

英國安本資產管理投資經理奧唐奈分析中選結果,對特朗普發動貿易戰的影響,指出美國政治不明朗因素,或促使特朗普加劇對中國的貿易戰,中美貿易緊張關係料升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