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中選之「首」

2018-11-08

首名美國女性原住民

屬原住民的戴維茲及哈蘭,分別代表民主黨於堪薩斯州及新墨西哥州當選眾議員,首次有女性原住民晉身國會。戴維茲是女同性戀者,將成為來自堪薩斯州的首位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國會議員。

首名穆斯林女性

民主黨的特萊布及奧馬爾,分別於密歇根州和明尼蘇達州當選眾議員,成為首位穆斯林女性國會議員。奧馬爾20多年前以難民身份抵達美國,她同時成為首位美籍索馬里裔國會議員。

首名出櫃州長

科羅拉多州民主黨眾議員波利斯成功當選州長,成為美國首名「出櫃」男同性戀者州長。

兩州首誕女性參議員

共和黨候選人布萊克本和麥薩利,分別在田納西州和亞利桑那州當選,是兩州首名女性參議員。

得州首名拉丁裔國會議員

民主黨的埃斯科瓦爾及加西亞在得州兩個選區分別勝出,晉身眾議院,令得州首次誕生拉丁裔國會議員。

南達科他州首名女州長

共和黨的內姆當選南達科他州首位女州長。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